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青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配售电有限公司成立

2016-01-07 14:19来源:青海新闻网作者:唐婧 东主加关键词:售电公司配电市场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不久前黄河公司召开的系统负责人会议上,公司董事长谢小平强调,2016公司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义,探索建立电力生产经营管理关系,开拓配电市场业务。2016年伊始,公司就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成立了配售电公司

1月6日,该公司成立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配售电有限公司,公司财务总监周杰和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自军分别代表双方在成立投资协议书上签字。西宁市委常委、管委会主任姚林,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谢小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字仪式上,宣读了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配售电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相关内容。

在签字仪式上姚琳表示,两家公司此次合作,意义十分重大。在今后发展中,随着业务量的增大,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也可做相应配合工作,同时,管委会方面也将继续做好相关辅助工作。

谢小平指出,自去年以来,国家电力改革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这对青海经济和黄河公司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公司是发电大户也是用电大户,配售电公司的成立,是公司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政策,推进售电侧放开的成果。他表示,作为电力企业,我们和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深知电力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配售电有限公司成立后,黄河公司要研究政策,争取更大的支持,积极开展配售电业务。

据了解,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配售电有限公司将集电力购销及配售电业务;电能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力需求及合同能源管理;国家允许经营的电力相关业务等领域开展工作。

 延伸阅读:

什么样的售电公司有竞争力?新电改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

做售电先做市场 看云南如何领航电力市场建设

售电侦查:重庆3大试点售电公司对对碰(附各省名单)

【年终盘点】2015年度配售电大事件都有谁?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竞争性售电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