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急先锋:广东售电侧试点得来不易 多方探路占先机

2016-01-06 08: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侧改革广东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直接交易开展情况。

2006年,我省启动了台山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由台山电厂与当地六家企业直接交易,年直接交易电量约2亿千瓦时。

2013年,按照国家部委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创新了交易模式,扩大了交易规模。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制订了工作方案、交易规则、实施细则、集中竞争规则、用户准入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规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0家用户和30家电厂获得交易资格,直接交易电量117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协商交易电量101亿千瓦时,集中竞争交易电量16亿千瓦时,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我省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制度基本完善,直接交易市场框架已经确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

按照国务院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逐步开放电力用户的用电选择权,激发企业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电力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

(二)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公平开放、规则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效的直接交易市场机制,设立电力交易机构,建设交易平台,实现直接交易的专业化、信息化运作;在充分考虑西电东送送电安排的基础上,逐年减少省内年度调控目标电量比例,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

2014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150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4%。

2015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227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6%。

2016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306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8%。

2017年后,依据节能发电调度原则,逐步扩大年度发电组合方案内的电力市场直接交易部分电量。

三、交易管理

(一)组建交易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