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急先锋:广东售电侧试点得来不易 多方探路占先机

2016-01-06 08: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侧改革广东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链接

国外微网怎么建

国际能源署(IEA)2012年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在现有发展模式下,全球缺电人口比例将从2010年的19%降至2030年的12%,这意味着到2030年仍将有近10亿人生活在黑暗中。微电网技术可能成为点亮偏远地区的一种新手段。

从过去5年的数据看,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美国、印度等在微网应用方面进行了许多尝试,并积累了不少经验。

印度 用稻谷壳发电

2007年,印度年轻的企业家贾奈什˙潘迪和拉特奈什˙亚达夫采用稻米谷壳作为生物质原料,为一个拥有2000人口的印度偏远农业小镇德姆古哈供电,帮助当地实现了电气化。最初,他们了解到太阳能光伏板成本太高,同时当地风力资源也很匮乏,但德姆古哈所在的比哈尔邦盛产水稻,具有丰富的生物质原料资源。

谷壳发电的项目获得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约1.2万美元拨款,同时他们又自掏4万美元,购买了气化炉并进行改造,用于将稻壳转化为生物燃料,同时还购置了一台32千瓦的发电机,搭建了覆盖全村的输电线路。

项目运行不到5个月,德姆古哈的居民不但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电力为手机充电,并且每家每户都安装了两盏节能荧光灯,每晚可以照明6-8个小时。潘迪和亚达夫与曾在弗吉尼亚大学学习工商管理的马诺伊˙辛哈联合成立了谷壳电力系统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有80多个微型发电厂,为印度、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约20万居民提供电力。

托克劳 探索光伏发电模式

太平洋岛国托克劳,被认为是全球首个利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的国家。在此之前,托克劳和其他小岛屿国家一样,依靠柴油发电机为其1400名居民提供电力。光伏发电的出现,让这里的居民有了新的用能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