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国网吉林启动信通创新发展行动推动智能电网建设

2016-01-05 17:04来源: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智能电网信息通信国网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2月29日,国网吉林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推动智能电网创新发展行动启动。该公司在未来五年,将从关键基础平台建设、重点应用推进、信通安全保障和信通运维四个方面,使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和软件定义网络、宽带无线等信息通信新技术,推动吉林智能电网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电网运行和企业管理中大范围应用,电网生产、运营方式和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正在发生变革,国网吉林电力科学制订吉林电网“十三五”信息通信发展规划,以信息通信新技术推动智能电网创新发展行动贯穿“十三五”。根据吉林电网实际,该公司瞄准智能电网发、输、变、配、用、调度和企业经营管理环节,推进信息通信新技术在输变电智能化、智能配用电、源网荷协调优化、智能调度控制、企业经营管理和信息通信支撑六大领域的创新应用。

根据行动规划,国网吉林电力将在“十三五”末,自主研发信息通信和智能电网融合应用的关键技术,生产控制类系统一体化平台支撑率达到100%,电网和企业运营类分析决策应用覆盖率达到100%,实现经营管理、生产控制和公共服务等业务领域全面贯通,数据集中共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信息通信查看更多>国网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