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公司:全年减少电量损失4180万千瓦时

2016-01-05 14:26来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作者:肖雨婷关键词:配网线路变压器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2月30日,在乌鲁木齐10千伏仓八线和仓九二线上,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当前正值冬季用电高峰时期,为保证故障处理和居民用电“两不误”,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首选不停电作业的方式对故障进行处理。据介绍,今年来,该公司大量运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集中对乌鲁木齐配网线路进行抢修整治,进行批量更换老旧设备或部件、加装绝缘护套、清除树障等工作,同时为了配合地铁、阿勒泰路高架建设、东外环快速路修建等市政建设工程,该公司对施工路段也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迁改。

在配网整治过程中,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优先治理频繁停电、低电压、供电能力不足的老旧供电线路。同时还对线路变压器进行统一改造,建设低压标准化台区,充分利用绝缘平台等作业设备装备,采取绝缘杆作业、旁路作业等技术手段,避免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范围,有效解决居民家中因电力负荷过高跳闸、线路短路等意外造成的停电问题。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实施配网带电作业5014次,全年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39.64万时˙户,减少电量损失4180.05万千瓦时,利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先后完成了乌鲁木齐市南彩门社区、希望街北社区、盐化社区等多个小区的电力改造。

“配网带电作业项目的实施,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周边用户的用电影响,节约了人力资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电量损失,实现了供用双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线路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