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什么鬼?现在都搞售电云!售电企业选哪款?

2016-01-05 11: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企业售电侧改革售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期的用户意识培育

作为售电侧市场的主体之一,电力用户需要和售电主体进行深入地“互动”,才能更好地使用自己的选择权,实现个性化的用电需求。而使电力用户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差异性选择意愿的前提就是售电侧放开形势下的意识培育,用户要知道“可以选择电力零售商”、“为什么要重新选择电力零售商”、“如何选选择电力零售商”。

电力用户意识的培育可以通过政策宣传网站、电视和广播频道、网络社交平台、电子商务网站和手机APP等多种渠道,投放电力零售市场基本情况的宣传片,发布电力用户需要了解的市场信息,公布获取电力零售商信息的基本渠道等。从而使电力用户知晓其面临更多的售电竞争主体、拥有更多的选择权;了解如何从众多的电力零售商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零售商和用电方案;并进一步地,逐步改变用户进行电力消费的传统固有思维,鼓励他们根据自身的用电需求合理选择适合自身的电力零售商。

电力零售商选择平台的建立

配套文件《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到,“参与跨省跨区交易时,可在任何一方所在地交易平台参与交易,也可委托第三方代理”,这就意味着在现有的电力市场建设框架下,允许第三方的类“Forgitit”综合电力服务公司为电力用户和售电主体提供交易平台,进一步地,该第三方平台可以为用户筛选不同的电力零售商,获得最优的用电方案。

结语

通过前期的用户意识培育以及电力零售商选择平台的支撑,可以有效地提高电力用户在售电侧市场中的参与度,促进售电侧市场的活跃程度。

随着售电侧市场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售电公司和用电方案的数量会逐渐增加,新兴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公司可以在售电侧市场进行类似的拓展和开发。未来售电侧市场的繁荣必将催生更多的新商业模式、新业务模式和新服务模式。(领能知道)

延伸阅读: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竞争性售电大有可为!

【干货】第三类售电公司盈利模式靠啥?已成立公司分类大解读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备受期待 八大企业转型布局售电业务

【年终盘点】2015年度重点政策回顾 看清售电迈步进程

【趋势分析】售电公司百花放 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至

延伸阅读: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竞争性售电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企业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