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什么鬼?现在都搞售电云!售电企业选哪款?

2016-01-05 11: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企业售电侧改革售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借鉴:盘点国外爆款售电公司】

售电侧改革的进一步落实必将会使售电侧市场迎来一派繁荣的景象!由欧美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发展状况也可见一斑。德国电力体制改革始于1998年4月,以联邦国会批准的能源经济法为标志。经过15年的发展,由于市场竞争的深入开展,到2014年初德国电力零售商共有1000多家,并提供约9000多种用电套餐。

德州ERCOT电力市场被认为是北美最为活跃的电力市场,其售电市场的竞争性更是别具一格。德州电力工业改革始于1995年的SB373法案(Senate Bill 373,简称SB373),并在2002年1月1日实现ERCOT市场内全面开放自由竞争,形成发电、输配、售电完全分离的格局,其批发市场有超过1100多个发电、售电、输电、配电等活跃实体,售电市场有110多个电力零售商。

国内的社会资本对于售电侧市场也进行了高度关注和大胆尝试,据不完全统计,在售电侧改革配套文件尚未下发之前,深圳、山东、黑龙江、江苏等多地就已经注册成立了近一百家售电公司。可以预见的是,还有一大波售电公司正在路上!

未来,同一售电公司可在多个供电营业区内售电,同一供电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这必将导致不同类型的售电公司在同一个售电侧市场中进行公平竞争,争取用户。而用户在面临更多的售电竞争主体、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差异性选择意愿。那么问题来了,电力零售商哪家强?面对众多的电力零售商和用电方案,用户该如何有效地进行选择?客官先别捉急,要问电力零售商哪家强,不用去山东找蓝翔,来看看别人家的「PowerToChoose.com」和「Forgitit」是如何帮用户选择电力供应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企业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