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2015年第8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

2016-01-04 13:1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力直接交易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12月10日,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市召开。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真抓实干,深入做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 推进实现能源消费革命”的主题报告。其报告内容摘要如下:

一、今年以来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履行职责,切实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系列重要部署。

能源革命战略方面。按照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总体部署,工信部积极参与研究制定《2030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同时,联合中电联等单位,开展《工业领域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战略》课题研究。目前,《2030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初稿已经完成。

能源体制改革方面。工信部作为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参与了电力市场建设、电力直接交易、售电侧改革和规范企业自备电厂等电改配套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

电力市场建设方面。工信部与国家能源局开展合作,指导和帮助各地组织工业企业与发电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去年23个省区实现电力直接交易量超过1500亿千瓦时,平均度电降价幅度超过2分钱,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近40亿元。今年将可实现电力直接交易量超过2300亿千瓦时,平均度电降价幅度超过5分钱,降低企业年用电成本近120亿元。

(二)全力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试点工作,扩大试点示范效应。

一是试点地区工作有序推进。北京从抓典型入手,以政府引导为主,积极开展北京水泥、燕京啤酒等示范推广工作,带动一批企业实施需求侧管理。宁夏经信委逐步降低政府扶持资金规模,创造环境,搭建市场对接平台,更多地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广东以工业园区为切入点,广泛开展示范企业典型经验交流。广西取消价格调节基金,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工业稳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