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5.12.31

2015-12-31 15: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新能源配售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爆料】充电桩两年内收回成本?这家公司做到了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放量,国内充换电站建设迎来密集扩容期,数量将逐年翻倍增长。2015年11月,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新增480万个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推广的关键因素,充电设备2016年的国内市场规模可达400亿元,到2020年其市场规模有望超10000亿元。

【揭秘】2015年国家电网电能替代760亿真相在此!

电能替代,是指在能源消费上,以电能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直接消费,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当前,环境污染无疑是我们极为关心的问题。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公布的6种温室气态排放中,化石燃料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所占比重最大。燃烧1吨标准煤、原油、天然气将分别产生二氧化碳约2.77、2.15、1.64吨。

电能替代是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特别是未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展,电能的环保优势将更加凸显。增加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有助于实现能源消费高效、低碳和清洁的目标。

电力急先锋:电价改革下狠心 低买高卖吃差价的日子不在了?

电力体制改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方法核定独立、明晰的电网输配电价和准许总收入,已先后确定七个省市区进行试点。目前深圳、蒙西的首个周期输配电价已经核准,而宁夏、云南、贵州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也已获批。

【年度记忆】2015年国家电网大事记

分拆华北电网:分拆后,区域电网已经失去了独立市场主体资格,等于是被架空“四大区域电网分拆之后,其实华北电网的最终被分拆的命运也已经注定,之所以拖到现在,主要是内部对于分拆方案的反复讨论,简单点说就是讨价还价。”上述华北电网人士对记者称。与其他几大区域电网相比,华北电网公司无疑是最为特殊的,因而也成为最后被分解的区域电网。首先,华北电网辖区内的北京政治地位特殊,其电网的安全性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其次,华北电网与其他几大区域电网先有省级电力公司,再成立区域电网的模式不同,它的诞生本身比省级公司更早,因而资产和业务联系最为紧密,分拆阻力也就更大。

高调炫富!国家电网的超强实力你看懂了吗?

国家电网每天存多少钱 都放在哪儿?

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资金全面归集、统一结算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有一个神秘的资金池。资金池,就是把国家电网各个省公司的电费自动上划、资金统一归集,公司的收入都放进一个“大池子”,统一运作。在资金池的作用下,2014年1~11月,中国电财日均存款1568.58亿元,较财力集约化前增长1倍。友情提醒:这些都是公家的钱,不是个人的,少一分都要严格追究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