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未来售电侧市场的重要环节:车联网

2015-12-03 09: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充电桩车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互联网+下,充电站和车联网的商业价值并不仅仅体现在充电业务上,它还包含以充电桩和车联网为入口进行配售电、广告、保险、金融、售车、4S 增值服务、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等等。

基于对用户需求和价值的精确理解,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车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方面也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通过“线上APP + 充电网络+车联网+售电侧+线下”的O2O闭环将人、车、桩、物、商串联起来。未来,车联网将成为城市位置网的载体和交通-能源网的重要入口,随着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充电桩、车联网的规模化推广,车联网运营在整条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车联网”是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传感技术的发展完善而诞生的新兴产业,通过碰撞预警、电子路牌、红绿灯警告、网上车辆诊断、道路湿滑检测为司机提供即时警告,提高驾驶安全性;通过城市交通管理、交通拥塞检测、路径规划、公路收费、公共交通管理,提高出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为车主提供餐厅、拼车、社交网络等娱乐与生活信息等。

在物联网技术发展和推动下,智能交通系统将会进入全新、快速的发展时代。未来,智能交通的发展将向以热点区域为主、以车为对象的管理模式转变。因此,车联网是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发展的方向,也是智慧城市规划中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

车联网是未来智慧交通的核心,分为三层:第一层是感知层,即感知系统;第二层是互联互通,即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互联互通;第三层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车辆的调度和管理。

目前苹果、谷歌、腾讯、百度等各巨头正布局车联网,至于能不能在一两年取得突破尚需观察。中国国内不少行业内企业,资金技术实力薄弱,经过两年努力也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只好持观望态度,希望能站在巨头的肩膀上。未来应该采取以下策略:

1.从车载信息系统构筑车联网生态。虽然谷歌、苹果都拥有将智能手机与车载信息系统进行连接的能力,但这种能力的核心仍然是智能手机,并不是车载信息系统。因此,只有建立适用于车载环境的操作系统,才能真正让谷歌、苹果们的服务成为汽车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

【大招来了】售电市场将获“造血功能”!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车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