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5.11.26

2015-11-26 15: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配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电力急先锋:售电市场发展进程全面解析

电改“管住中间、放开两头”,力求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电力市场竞争,其中的商机不言而喻。而众所关注的售电市场如今发展到何种程度了?本期电力急先锋将从电网企业是否参与增量配电以及市场化售电业务、电力交易机构筹建进展如何、售电牌照最新进展三个方面全面解析售电市场发展进程。详情点击

2. 从美国Opower模式看中国售电公司的困局

美国Opower模式是家庭用能管理领域最成功的模式之一,迄今为止,中国尚无类似Opower这样专注家庭能源管理的互联网模式。Opower的价值体现:节能,平均帮助用户节能1.5%-3.5%;使用户可以知道自己的即时用电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浪费。Opower公司的行为简化出来便是:“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反馈数据”。而以数据分析结果作为最终输出的商品,其数据收集得越广泛、越精细,则分析出的结果也会越精确。

那么,中国要创办此类企业还面临着两个难题,即:数据来源、盈利模式。(1)在中国,目前来讲,合法的获取用户的用电数据只有两条路可走:通过硬件获取、通过电网公司获取。(2)国内类似Opower的产品很难按照他们那种方式带来现金流。即不太可能从售电端即供电局方面收取费用。更不可能从用电端即用户身上直接获得收益了。作为互联网平台,其盈利模式往往会用一句最近很火的话来形容“羊毛出在狗身上,然后让猪来埋单”。

除了数据来源和盈利模式,中国式的Opower模式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可能还存在一个隐藏的问题,先入者所拥有的垄断优势。相关人士表示,这方面的的发展速度还是取决于国家的推动力度。电改配套文件方面当然是希望有售电端的市场化以及分布式发电的细则出台。

3. 【案例分析】电力大数据的应用模式及未来展望

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作为正向能源互联网转型的传统能源行业,大数据及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将为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传统能源行业即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能源大数据不仅是大数据技术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应用,也是能源生产、消费及相关技术革命与大数据理念的深度融合,将加速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本文以国外国外电力能源数据应用案例做分析,分析电力大数据的应用及模式和电力大数据的未来展望。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