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总理为什么会支持互联网售电公司?

2015-11-18 09: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互联网售电售电业务李克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强调,《规划纲要》必须突出新的发展理念。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出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在增动力、促平衡、可持续、拓空间、更包容上下功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均衡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形成绿色低碳的新增长点,实现提质增效、生态良好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规划纲要》必须聚焦发展重点、明确有效抓手。通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抢占事关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提供更优质、更多样的公共产品和服务。要开门编规划,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平台,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十几亿电力用户资源将是未来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能够真正催生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社会;能够建立一个完全包容的发展模式;能够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融圆握一并发力。

因为,售电业务上游承载发电、输配电、分布式等多维供给,下游承接工商业、居民、园区等多维度客户,是未来15亿用电户和整个能源交易体系中的数据中心,售电市场放开将带来多样的用户服务需求(居民、工业、园区、节能低碳等),以及大量智能终端的接入需求(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家居、储能设备等),只有通过能源互联网才能实现能源供需的动态平衡,满足日益多样和智能低碳的需求。

另外,我们看到,在发达国家的售电侧尤其是电力服务端的繁荣,确实得益于电力市场的放开。但同时能有现今百花齐放的局面也和整个售电服务领域被盘活,深度广泛的和互联网、金融、通信等领域跨界结合密切相关。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只有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营销,才能牢牢抓住用户群。一是售电直接面向终端用户,具有开放性和全民性,是互联网最佳的入口资源,“蓝海”特征明显;二是售电业务中包含众多下游产业链和长尾用户,比如数量大而用量小的居民用户,这些长尾用户的利益在传统售电模式下长期处于劣势地位,而互联网售电模式则可以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使长尾用户获得实惠、体现价值,也就是说,长尾用户对于互联网模式有一股原生的渴望。

延伸阅读:

构建能源互联网应从终端基础开始 售能公司将成为未来市场巨头

电力急先锋:理清时间表 电改综合试点为何是贵州?

史上首次!互联网售电公司将横空出世!

互联网售电是未来的必然选择?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互联网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业务查看更多>李克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