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埃及提振经济 电力市场对中国完全开放

2015-11-16 08: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埃及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埃及政府决定在开罗东面的沙漠中建立一个新首都、一个全球首都,新开罗会包括商业区、和迪拜风格相近的摩天大楼、绿洲中的小片住宅区,还有足球场。新开罗”占地面积达700平方公里,并且拥有一个比伦敦希斯罗机场还要大的机场。

与之相比,“老开罗”是一个丑陋的城市,并且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城市,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人口一直在疯长,已经从350万增长到1800万。其中1100万人住在违章建筑中,城市周围杂草丛生的地区不断出现新建的住宅区。新首都计划容纳人口700万,缓解开罗的压力。开罗人口目前为1800万,预计到2050年增长至4000万。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要把民众从开罗迁走的原因。计划中,新首都将容纳500万人,埃及的所有政府部门和外国大使馆都将迁往新首都。

埃及政府宣称,埃及未来新首都将成为主要权力机构—总统府、议会和政府办公楼—的驻在地,还将建设100万套住房。根据总体规划,这个新首都占地700平方公里,投资450亿美元,建设工期尚未公布,它将拥有宽阔的绿化区、一个机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园”以及“一个相当于迪士尼乐园5倍的主题公园”。“新开罗”将带来一场“经济复兴”,主要目标是吸引外国投资者。

与此同时,埃及宣布:“埃及的电力市场将对中国企业完全开放。”,中国是埃及在政治、经济领域的战略伙伴,埃及致力于提升正在良好发展的中埃关系,其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通信等领域都会向中国投资者开放。

目前,中国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总额高达110亿美元。对于中方投资者来说,在埃及投资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多。目前,在埃及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1100家,总投资额约4.7亿美元。

埃及电力和能源部长指出,埃及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并积极与中国各省的投资者接触。埃及非常重视实施核能发电项目,并拓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领域。埃及为增强中埃两国在各领域的经济和投资合作做出了很大努力,据透露,埃及将慢慢减少对能源的补贴,未来5年完全取消能源补贴,将资金投入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将加大使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的比例。

埃及目前处于电力短缺状态,主要原因是由于资金短缺致使埃及的国家电网一直未升级改造,现有的电厂和输变电设备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在将来的5年内需要投入120亿美元才能解决埃及电力危机。为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埃及的电站装机容量应以每年2500兆瓦左右的速度增长,五年之后应新增装机容量12500兆瓦。此外,埃及还需要每年投入7亿美元用于电站的燃料供给。Sisi还表示,埃及政府计划每年为电力部门吸引25亿美元的投资。同时,尽快完成电价改革,保护投资者利益。

延伸阅读:

电改综合试点落地 谁家欢乐谁家愁?

新电改发力综合改革试点 有望开启万亿元售电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埃及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