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5.10.28

2015-10-28 15: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电力急先锋:趣谈售电必要性(附各省售电公司)

电力早已融入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保证电力的稳定性则应该是重点方向。 2015年3月,电改9号文发布将“输配分离、配售分开”着重提及。这意味着电网企业传统的输配售电市场将被重新划分,待售电落成后,电网企业的赢利点将仅剩收取过网费用。而多元化交易主体的涌入,将对售电市场造成冲击,有助于构建更加公平的电力交易规范。

目前为止售电公司成立情况(整理):宁夏: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孚日售电有限公司(暂定)、山东仙坛售电有限公司。广东: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深圳茂源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星能售电有限公司、广东粤电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科陆售电有限公司(暂定)、广州发展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暂定);重庆:重庆能源集团日前与三家公司联合发起组建售电公司,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刚开始启动组建。江苏:泰州市泰电能售电有限公司。黑龙江:哈尔滨市哈电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泰尔售电有限公司、黑龙江兴电配售电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龙鑫源售电有限公司。内蒙古:华能内蒙古电力热力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电浩源售电有限公司(暂定)、内蒙古银河电力销售公司、内蒙古电投霍白配售电有限公司。湖北:湖北鄂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暂定)。上海:上海售电公司。广西:桂东电力售电公司(名称未定)。浙江:宁波甬能售电有限公司、台州永能售电有限公司。福建:福建溢利特售电有限公司、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成立2家售电公司:华能江苏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和华能广东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2. 【聚焦】十三五规划对售电侧市场的影响

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的“十三五”规划备受瞩目。其中,“十三五”能源战略图线日渐明朗。据悉,“十三五”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经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等方面。电力体制改革将进入全面试点、有序推进的新阶段。在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同时,还将选择一些省市开展综合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可再生能源消纳试点和售电侧体制改革试点。显然,“十三五”电力发展的主线是绿色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市场化。此外,能源体制和价格改革也将会全面提速。

3. 国电投打造两翼谋变全能型售电商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电投”)蒙东能源获取了由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登记核发的内蒙古电投霍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其经营范围包括电力、热力购销,冷水、热水、蒸汽销售,电力设备检修、运营管理业务,为电力用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服务等。由此可看,国电投也是谋划成为全能型售电企业。

8月3日,国家电投麾下的宁夏能源铝业获取了由宁夏自治区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国家电投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国家电投集团连续布局两个配售电公司,标志着该集团应对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谋变全能型售电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