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观察】美国即将开启北极能源大时代

2015-10-21 09: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能源需求化石能源北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各种信息,美国即将开启北极能源开发的时代。

当前全球现状是,世界上仍有12亿人口仍处在商业能源匮乏的状态。北极圈的楚科奇海是全球最后一个储量庞大的油气田。能源产业内外已经达成共识,想要满足全球2035年到2040年间的能源需求,全球原油输出总量至少要在如今日产量的基础上每天增加1500万桶。想要完成这个增量,楚科奇海以及与其相连的波弗特海的油气资源就显得至关重要。

如果泛美北极圈被排除在外,想要在相同时间段内完成开采增量,就要依靠伊拉克、伊朗、萨特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页岩油开采(包括北美),以及委内瑞拉的奥里诺科地区和巴西近岸盐层下的油田。考虑到伊拉克、伊朗、委内瑞拉和巴西的政治现状以及沙特阿拉伯保持长期稳定的前景,人们不得不担忧,除了北极圈,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提供额外且稳定的原油输出?

在美国,就有超过2.7亿辆的汽车保有量,其中以电力驱动的还不到百分之一。未来,庞大的全球交通体系对石油的需求正在一步步水涨船高,下跌的势头并不明显。

到2035年,全球人口将增长16亿。这样的基数势必推高全球能源需求量。虽然美国肩负着限制化石能源使用量和遏制全球变暖的重任,但是对忽视能源需求而导致的贫穷落后,美国同样负有道德责任。联合国刚刚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已经明确,应该对能源严重短缺的地区和人口扩大能源输入。

当前,俄罗斯在北极圈的活跃程度却丝毫没有降低。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一旦西方制裁放松,各家公司将可能会争相通过俄罗斯进入北极地区。中国、韩国、印度和新加坡已经纷纷对这一地区的自然资源、能源和海洋资源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一些国家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技术筹备。作为新的重要海运航线,有关白令海峡区域的游戏规则亟需更新。

去年,美国成为北极圈委员会的主席国。北极圈丰富的资源储量,对全世界的吸引力都是巨大的。为了避免资源被过度开采和滥用,美国更加不能置身事外。对于北极圈内的原著居民和外来人口而言,他们当然不希望北极圈的生态遭到破坏——但也不希望巨大的宝藏就被如此束之高阁。

相关阅读:

大北极时代背景下的中国能源战略布局

关注:大能源的北极时代悄然来临

最后的战略边疆:投资美国阿拉斯加

快讯:中美两国将成为新能源合作战略伙伴

去投资建厂 方知美国电力改革的好处

【解析】美国德州售电改革带给我们的启示

【原创】美国售电市场的昨天、今天、明天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需求查看更多>化石能源查看更多>北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