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电力交易机构筹建+谁是电改大赢家】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1008-1010)

2015-10-10 11: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机构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要实现电价由市场来决定,发电各方要自主交易,很重要的是要有交易的场所和平台,就需要建立专门的电力交易机构。”在近期国新办新闻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作为深化电改的一项重要新举措,筹建交易平台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电力交易机构的筹建,为实现电力市场化交易奠定基础,将促进售电市场的加速放开。在这场涉及近万亿元级别“蛋糕”分割之争中,谁能抢先一步占得先机?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10.8-10.10)。

Top1:【关注】电网将掌控全国两大电力交易平台

据悉,筹建全国电力交易平台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在新的电改背景下,新建的电力交易机构和此前最大的区别是相对独立,业务和调度完全分开。

同时,全国市场将逐步形成,为跨省跨区交易实施更大的资源优化空间。长期以来,中国的电力市场是一个“有商无市”的市场,有商业主体的商品,却未能实现真正的市场化交易。

但是,现在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建设的统一交易平台,分别在北京和广州。由此,全国统一电力交易市场如何成形?这两个交易中心未来将如何运营,是合并成一个还是各自独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