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输配电价改革更进一步 桂东电力等七大龙头业绩展望

2015-10-09 14:29来源:搜狐关键词: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桂东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透露,近日,批复内蒙古西部电网(以下简称蒙西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新电价机制自2015年10月1日起实行。

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蒙西电网不同电压等级、不同用户的输配电价,是我国第一个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测算的、能够直接用于电力市场交易的省级电网独立输配电价,为“放开两头”、推进发电和售电价格市场化创造了必要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发改委组织和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对电网企业进行了严格的成本监审,核减与输配电业务无关的资产和不合理成本。为促进经济增长,内蒙古自治区将核减的成本空间主要用于降低蒙西电网大工业电价,降价金额约26亿元。

蒙西电网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考虑了交叉补贴因素,明确电力用户要按其接入的电网电压等级支付含交叉补贴的输配电价,有利于减少输配电价改革对居民和农业电价的影响,促进电力体制改革稳妥推进。

国家发改委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要确保相关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并督促电网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约束成本、提高服务水平。

桂冠电力:优质水电公司 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公司电力资产盈利稳定,随着龙滩的注入后,公司的水电装机约占到整个广西水电装机的 60%,装机容量大幅提升,2015 年以来水情总体较好,公司上半年发电量大幅增长,水电发电增长 40%,不考虑龙滩的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 EPS 为 0.55,0.52,对应 PE 分别为 11.9X,12.6X,如完成收购,预计 2015 年-2016 年公司净利润为 34 亿元, 35 亿元,对应 EPS 为 0.58, 0.59元,当前股价对应 PE11.31X,11.12X,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龙滩资产注入获股东会通过,提升公司发展空间: 龙滩水电站(装机容量为 490 万千瓦)2015 年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长 87.63%,为 84.06 亿千瓦时。此次资产注入已经获得股东会一致通过,公司的整体装机将增加 86.4%(原为 567.25 万千瓦)至 1057.25 万千瓦,约占到整个广西水电装机的 67%,大大提升公司发展空间。

电价低:桂冠电力水电平均电价 0.237 元(区内 0.26 元、全国 0.31 元)电改提升空间大。将成立售电公司。

成本低,且逐年降低:年还贷近 20 亿元,年降低财务费用近亿元;年折旧 19 亿元,逐年降低。年经营性现金流近百亿。

体外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大股东旗下优质上市公司,唯一水电运作整合平台,具有稀缺性,广西分公司的其它资产有望未来注入公司,在广西贵州区域约 100 万千瓦的资产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

电量有提升空间:红水河 10 级梯级电站桂冠占其 6,在建的联合调度中心将有效提升各电站发电量。

享受政策红利:水电优先调度;增值税返还:装机容量超过 100 万千瓦的水电站自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 8%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自 2016 年 1 月 1 日至 2017年 12 月 31 日,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 12%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长江证券)

受益国家战略: “一带一路”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是国家三大战略,广西均受益,能源增速快,电力发展机会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价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桂东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