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市场正文

【一带一路】印尼售电侧市场潜力巨大

2015-10-09 10: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售电市场印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去年开始,印尼政府最终不得不从坚持多年的立场上退却,同意终结国家电力公司的垄断并开启电力私有化进程。

印尼能源与矿业部去年表示,政府将颁布私企有权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电力的法令,希望电力私有化能大大缓解国内电力紧张的局面。

延伸阅读:中企登陆澳洲市场 且看其售电侧改革

政府这一表态的关键在于,以前私企自备电站的富余电力必须卖给国家电力公司,然后由国电供应市场,以后私企不但可以自己兴建发电厂,同时可以直接将电力出售给消费者。由此,庞大的印尼售电侧市场正式启动。在东盟十国中,印尼是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市场最大、经济总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家。

拥有2.6亿人口的印尼代表了巨大的售电侧机会。印尼的人口规模将使其成为世界第四大售电侧市场。印尼到2020年将增加到约2.8亿人。2025年将增至3亿人,而2050年以后,印尼人口将达约4亿人。

印尼售电侧市场与中国一样也是个刚刚开始的市场,其发展前景和潜力都是漫长而巨大的,其配售电市场建设与发展也都是万亿级体量。

“千岛之国”印尼既是东南亚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消费市场,也是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与融资最有潜力、需求最大的市场。但印尼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少于国民生产总值(GNP)的4%,不仅低于亚太国家平均7.2%的水平,也低于全球平均5%的水平。

确保电力供应充足是经济稳健发展的重要先决条件。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计划正在大力发展电力网络。印尼政府近期表示,5年内供电自给率有望达到100%。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表示,尽管部分偏远地区仍处于缺电甚至无电状态,但84%的地区已能确保稳定供电,今年印尼供电自给率将达到75%,“政府将为偏远地区的民众提供太阳能照明设备,同时,我们还将敦促投资者加大对能源领域的投资”。根据能源和矿产资源部数据,未来5年,印尼电力领域投资预计将达到835亿美元。

当前,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和印尼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高度契合,据资料统计,未来五年,印尼将推动135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1000公里的高速公路、2650公里的普通公路、3258公里的铁路网、15座机场、49座水库、33座水利发电站、508座电站,以及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建设乃至大量的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建设,实现海上强国之梦。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印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