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系统改革 互联网+电力营销是开展配售电业务必然选择

2015-09-30 10: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营销电力市场售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系统改革的大背景下,售电商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比如与发电企业的竞争,与替代能源的竞争,与电网企业的竞争等。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售电商企业必须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建立全新电力营销体系。

随着电力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电力市场营销中存在的不足也逐渐暴露出来,电力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在这些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是电力市场营销环节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要针对市场的变化改变营销策略,认清企业现状,建立新型的营销观念,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帮助企业完成进一步的发展。

延伸阅读:【产业观察】新电改方案步步出台 售电侧风头日盛

对于具有上百年历史的我国电力行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正率先迈向全球能源互联网和智能电网时代。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明确创新方向,把创业、创新、创造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通过“三创”实现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互联网作为这个时代最具特征的新技术,如何实现与传统的电力企业融合,特别是在电力营销服务领域,改进创新运营模式,打造新的生态,提升企业与客户的价值,值得我们积极探索和实践。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改变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售电侧改革将重构电力营销系统

原来电力营销的基本业务可分为四大模块:电费结算、电能计量、服务调度和需求侧服务。具体包括业务扩充、变更用电业务、营业电费管理电价管理、电能计量管理、供用电合同管理、用电检查、营销稽查、服务调度、清洁能源补贴。

我国现有的区域大电网都是由小电网多次联网形成的,其营销机构大都按原区块划分,各营销机构只负责本区域的用电、收费等业务,这种运营方式称为“小营销”。电力“小营销存在着不少弊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