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系统改革 互联网+电力营销是开展配售电业务必然选择

2015-09-30 10: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营销电力市场售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电力市场营销策略的改进

3.1 制定合理的营销战略

为了达到预期的营销目标,要在营销中制定电力营销战略,以完成相应的行动方案。

(1)企业决策层。处于企业决策层的管理人员要基于营销战略的管理,营销职能部门对战略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完成企业内部机构的协调统一,对企业以外的营销环境加以疏通。

(2)相关职能部门。营销的职能部门既要完成与决策层的沟通,以实现战略服务,还要管理营销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制定具体的营销战术。为营销战术树立观念,不要过多地关注电力产品的销售量,还要注重客户的实际需求,并发现有用电需求的潜在用户,考虑到用户的长期需求,实现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3)营销人员。企业的营销人员是营销战略的具体操作者,其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效益,因此必须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选择专业知识较强的员工,提高部门的整体文化层次。加强对营销人员的培训,使其能够具备清晰的营销思路及多变的营销技巧,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高效完成营销任务。

3.2 加强与客户的沟通

市场营销的需求中心是客户,提高营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强对客户的了解。调查显示,面对不完善的服务,只有极少数用户会给企业提出建议,而其他用户则会直接更换供应商。因此在进行市场营销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是十分必要的。企业必须主动开展对客户的探索,采取多种沟通方式与之沟通,如定期举办客户会议、编辑客户需要的杂志刊物、对客户进行走访调查等。企业通过这些活动对用户有了充分的了解,明确了其对商品的看法,了解其真正需求,同时也能发展潜在客户,这对电力企业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十分有利,也帮助企业确定自身的发展方向。

3.3 完善全国电力市场

面对我国各地存在的经济差异,企业要予以尊重。由于不同的地区对电力的需求存在很大差异,因此要对不同的电力消费群体进行划分,以保障各地用户的全面供应,另外,针对不同的用户,企业要制定出不同的营销策略,使不同地区的人都能够得到电力供应的有效保障,加强了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在发展中不断进步。企业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全面开拓了市场,带来更大的收益。

面对资源的短缺,我国目前对自然资源的开发的运用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对此,企业要明确太阳能、天然气等自然能源的竞争态势,制定正确的宣传政策,完成对客户的引导,让客户面对多重选择时优先考虑供电企业,抢夺市场中有限的份额。针对国家对农村实施的电气化政策和电网改造等现象,采取降低电价等有效措施,创造出有利的用电环境,开拓未来市场。通过一户一表、直抄到户等手段,加强对农村用电的服务,解决农村用电步骤繁琐的问题,加强农村用电保障,刺激广大农村用户,使农民切实体会到供电保障,使农民提高用电的积极性。并培育新的用电市场,推广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保障农民的用电需求。推广先进用电装置,解决深夜供电不足等实际情况,完善电力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