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系统改革 互联网+电力营销是开展配售电业务必然选择

2015-09-30 10: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营销电力市场售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大营销”是相对传统的电力“小营销”模式而言的。电力“大营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化的优势,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电力营销

“大营销”的电力营业厅是一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多维营业厅。电力客户可以打破地理和时空界限,电力客户需要交纳的各种费用可到任何一家联网银行交纳;而且网上营业厅、电话营业厅,向电力客户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使电力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良好的服务;多维营业厅不仅是提供传统意义上的营业服务。而且主动向消费者介绍企业产品与服务,多维营业厅能够快速反映用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一对一服务。

“互联网+电力营销”是电网企业的必然选择

研究“互联网+”带来的经济形态变化,构建智能化、互动化的用电服务体系,既是适应客户需求变化趋势、推动新型服务模式拓展、提升客户用电服务体验的外在要求,也是电网企业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实现电源、电网和客户资源友好交互和相互协调的内生动力。

电力体制改革倒逼“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主体的多元化,电网企业必须开展积极开展服务模式的创新研究,满足多变的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客户。

全球能源互联需要“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带动分布式能源的广泛接入,需求侧响应、能效服务、能源保险等新型的电能衍生产品将会陆续出现。电网企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业务经验优势和业务数据积累,提前研究并布局拓展服务形态,抢占市场的先机。

技术发展推动“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目前我国互联网覆盖客户已接近6.5亿户,为发展“互联网+电力营销”提供了广阔空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和理念,为电网企业提升营销策划、丰富客户画像、实施精准营销提供了解决方案。

客户需求促进“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在服务体验方面的创新,用电群体对电力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电网企业需要建立面向市场竞争环境和互联网模式的新型营销服务体系,为电力客户提供快捷、流畅、愉悦又兼具个性化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实现企业与客户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