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快讯:中美两国将携手促全球电力投资

2015-09-25 10: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投资电力行业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正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美关系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瞩目的焦点,中美两国合作共赢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经贸关系始终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开展关键项目的合作,则是推进中美两国经贸务实合作的基础和支柱。除了高铁项目,中美两国还在清洁能源和建筑节能基金项目合作上取得了实质性重要成果。

无论是高铁项目还是清洁能源,无论是经贸合作还是共同应对气候问题,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

据悉,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将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共同开发非洲地区清洁能源项目。双方约定把肯尼亚凯佩托风电项目作为合作示范项目,该项目拟在肯尼亚大裂谷省的凯佩托地区建设60座1.7兆瓦的风力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02兆瓦,计划投资3.27亿美元。

2014年李克强在非盟总部演讲时表示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从1960年到2013年,中非贸易额翻了2000多倍。同时,美国也是非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今年奥巴马访问非洲时,更是宣布将向非洲投资140亿美元。中国和美国都视非洲为投资重点,也在不断增强各自在非洲的影响力。

具体到电力投资方面,今年3月习近平访问非洲时表示将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通过电力建设为非洲经济助力。据信中国在非洲电力行业的投资额可能将高达1千亿美元。而今年7月奥巴马访问非洲时也承诺美国将耗资70亿美元帮助非洲大陆解决电力短缺问题。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投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