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市场硝烟弥漫 “互联网+电力营销”势在必行

2015-09-22 13: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营销电力市场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电力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电力市场营销中存在的不足也逐渐暴露出来,电力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在这些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是电力市场营销环节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要针对市场的变化改变营销策略,认清企业现状,建立新型的营销观念,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帮助企业完成进一步的发展。

9月16日,“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高峰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这是“一带一路 电力先行”系列主题传播活动的第二次活动。

在推动“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转型方面,国网营销部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创新电力营销服务工作及成效。近年来,公司积极应用新型科技成果,完成了一系列营销信息化建设项目,业务数据总量和种类颇具规模,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为“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发展奠定了基础。国网客户服务中心介绍了促进电商业务与电力营销协同发展的“三步走”战略。作为在“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转型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省级电力公司代表,国网福建电力分享了其应用“互联网+”技术,实施营销服务创新的经验成果。腾讯公司大成网和国网湖北电力分别介绍了“互联网+”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实现企业信息传播模式创新的方式方法。

首先,以“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为最大亮点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已经开始。这标志着电网公司传统的经营、盈利、市场模式将被打破。年6万亿的售电市场吸引了包括发电集团、中国神华、阿里等国有、民营、合资在内的超过20家单位申请售电公司执照,战火未开却已硝烟弥漫,做好“互联网+电力营销”已势在必行。

其次,成本高、效率低的传统方式需要改变。一般营业厅是营业收费、办理业务的主要渠道。这种方式更多依赖于空间的资源优势,包括社会化合作的商超、卖场等,构建这些渠道所耗费的时间长,服务风险点多、成本高、效率较低,基本就是靠人和钱堆出来的。

近年来,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已经实现对公司系统3亿客户的覆盖范围,采集率达到70%以上,能够实现对客户日(月)用电量、电能示值等用电信息的实时采集,同时具备远程停、复电等功能,未来两三年将实现“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目标,为进一步分析客户用电特点、发展智能家居用电提供了海量数据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