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服务篇】山东德州:拓展售电市场 三项举措促电量提升

2015-09-08 09:0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售电市场电能替代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山东德州市政协委员代表一行来到德州供电公司视察迎峰度夏工作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强素质、提服务、拓市场等手段,保障全市经济平稳发展,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后,给予德州供电公司“电力供应好、发展保障好、优质服务好、公司管理好、作风形象好”的评价。

坚持带电作业

“换变压器也不停电,这在过去可是没有的事。”德州开发区中曹村党支部书记孙志河说,“听说以前这样的检修最少需要停电8小时,今天不停电就把变压器换了。”居民张为民大爷也很高兴,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看着自己喜爱的电视连续剧。就在张大爷家的房屋后面,40余名电网检修人员正在开展旁路带电作业。

随着家用电器的增加,该村原有的20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村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该村提出更换大容量变压器的申请。“收到客户的报装需求后,我们组织人员勘察,决定更换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满足村里用电需要。为减少停电带来的电量损失以及给村民生活用电造成不便,我们决定采用旁路带电作业的办法,这也是我们首次开展带电更换变压器工作。”德州供电公司开发区客户服务中心市场拓展班班长黄书明说。

德州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带电作业,该公司整合市县公司带电作业力量,创新建成“三区两站一中心”带电作业体系,通过1个带电中心和两个分中心,辐射开展“市县联合”“县县联合”带电作业,常态化开展第一、第二类作业项目,全面推进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等架空配电线路第三、第四类及电缆不停电作业项目。此项体系的建立,有效填补了带电作业空白,拓展了带电作业种类。“三区两站一中心”配网不停电作业体系运转后,该公司首季度完成配网带电作业710次,同比增长455%,多供电量111.44万千瓦时。

拓展售电市场

“真没想到,只是采用了典型设计方案,就比原计划提前了16天送电。”山东诚泰防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说。8月份,德州供电公司德城客户分中心接到客户申请,经过实地勘察,向客户提出采用典型设计方案的建议。按照过去的业扩流程,需要设计部门到实地勘察,给出供电方案,双方再协商修改,最少需要10天。采用典型设计方案后,只需稍做修改就可以应用,缩短了业扩流程时间。目前,该公司已有14套典型方案可供选择。截至8月份,德城分中心有35户采用典型设计,平均处理缩短10到16天,设计周期平均缩短49.8%,业扩流程总时限平均缩短了18%。

“除了推广典型设计方案,在缩短业扩时间、精简各环节流程工作上,我们进一步规范业扩报装行为,推出多品种典型服务流程,来提高业扩报装效率。”德州供电公司市场部主任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