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服务篇】江西樟树110千伏福城变电站配电不停电作业侧记

2015-09-08 09:0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变电站变压器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9时,江西省樟树市110千伏福城变电站10千伏915府桥路Ⅱ线下堡小区变压器搭火,樟树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开始作业。

“秋老虎”余威肆虐,地面温度35摄氏度,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车)斗内温度高达38摄氏度。带电作业班班长曾闽和班员张志兴身着绝缘披肩,手戴绝缘手套,在空中如“蜘蛛侠”般,40分钟完成三相搭火。回到地面,他们脱下披肩,里边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截至8月25日,江西电网2015年配网不停电作业2.18万余次,远超去年全年5334次。”江西省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伍小生对记者说。国网江西电力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极大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

安全第一 “能带不停”

“截至8月17日,今年赣西供电公司及所辖樟树等7个县级供电公司在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前提下,配电不停电作业次数达2008次,远超去年全年500多次。今年日均七八次,去年全年日均不到两次。”赣西供电公司运检部分管配电运检专业副主任熊晓敏说。

呈现几倍的增量,除了樟树市供电公司、高安市供电公司和分宜县供电公司拥有带电作业车这一客观条件外,更主要的是赣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江西电力配网作业“能带不停”的要求。

截至8月17日,新余城区今年配网不停电作业1646次,占赣西电网总量的81.96%,几乎涵盖配网不停电作业四类作业内容33个子项目。据7月底统计,今年新余城区因配网不停电作业多供电893万千瓦时。

宜春电网配网不停电作业同样追求“能带不停”。宜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保华告诉我们,他们根据不同作业环境和不同季节安排不同的作业时间,如将商业区的作业安排为零点作业,将对商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夏季除抢修外,都安排在10时前和16时后。

联动互动 市县全覆盖

赣西供电公司将配网作业“能带不停”的要求贯彻到所辖县公司。在提高县公司不停电作业人员能力这一基础工作上,赣西供电公司组织县公司拿到配网带电作业证的人员跟班学习、到县公司现场带班作业,提高带电作业人员技能。今年年初,该公司运检部就对7个县公司排出了不停电跟班作业表,按序每个县公司派两三名已拿到配网带电作业证的员工到赣西供电公司带电班轮训,从现场查勘、操作技能到PMIS(生产管理系统)录入等环节跟班学习不停电作业整个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