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市场正文

配网建设将催生低压电器新商业模式

2015-09-06 15: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低压电器配电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2020年将是我国配电网建设的主要时期,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2万亿元。配电网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重要阶段,城乡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将全面拉开,智能电网及智能成套设备、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这将加速我国低压电器产品升级换代及低压电器市场重新分割。

互联网、物联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工业4.0.智能电网、智能家居……各种技术的发展,最终将实现各种不同维度的事物“终极相联“,实现万物组织,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万物思维;并且通过集体意识,集体架构的全面集成与融合,进而成为影响现代人类社会高效运转的中枢神经系统。

低压电器在这场革命中居主要作用,将起到万物连接器的作用,能够把各个万物孤岛和每一个人接入到统一的生态圈体系。智能化一直被低压电器行业视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无论是相关部门还是行业机构,都将其看成低压电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低压电器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智能化、模块化、可通信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智能化低压电器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中高端低压电器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回望过去,低压电器在中国已走过了60多年的历史。低压电器也由简单的装配到了如今第四代智能化低压电器。同时,将加速中国低压电器市场重新分割。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也将迅速增长,未来中高端产品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本土企业与国外也起在制造的水平上差距是非常大的,“十三五”期间,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将从过去注重追求高产量逐步趋向于追求高质量、产品可靠性、外观等。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包括装备、设计、材料、工艺等等,得以缩短同国外企业的差距,这就需要提高中国的制造工艺和制造装备。

应鼓励企业同步进行技术改造,这是企业发展后劲的主要内核。重点应放在企业主要产品的生产配套装备、装配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装配线等等方面。因此,应加快低压电器专用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和自动在线检测技术的研发速度,加大对低压电器行业的技术改造力度,同时促进与国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从而提高中国低压电器的产品的质量、可靠性以及外观等。

低压电器市场虽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从目前来看,我国低压电器市场却乱象丛生。据悉,国内低压电器生产企业规模偏小、数量过多,90%以上企业处于中、低档次产品的重复生产,市场产品“三代共存”。

智能化一直被低压电器行业视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无论是相关部门还是行业机构,都将其看成低压电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低压电器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智能化、模块化、可通信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智能化低压电器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中高端低压电器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低压电器智能化要求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建立包括关键部件自动生产线、低压电器自动检测线、低压电器自动装备线等。

相关阅读:低压电器行业问题及解决办法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电器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