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各类资本逐鹿售电 究竟鹿死谁手?

2015-08-27 09: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市场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放开了,这是一片新的蓝海,这也将是电改之后最具有丰厚回报想象力的一块市场空间,现在包括电网企业、五大发电集团、民营企业都在抢食售电这块蛋糕。那么,未来真有想象的那么好么?售电端放开后,会有真正的售电公司出现在市场上吗?未来的售电市场是怎样的呢,究竟有谁参与其中呢?现在各类型企业是怎么竞争的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吧。

相关阅读:电改试点扩围 售电主体多元化是趋势

电网企业有实力竞争

本次深改路径“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与五号文“厂网分开,重组发电和电网企业”的表达相比弱化不少。

文中明确“电网企业不再以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价差作为收入来源”,但对配售分开却只字未提。笔者分析,本次深改基调平稳,旨在改变电力统购统销,引入多种所有制形式的售电主体参与竞争。

而市场主体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育过程,电网企业由于多年独大,无论是在人才、技术和市场资源方面都占有绝对优势,势必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扮演重要角色。电网企业虽已明确了收入来源,但仍然可以通过集团化运作的方式参与售电竞争。

例如电网企业可进行资产重组升格为电网集团,将输配电资产组合成为电网公司,原营销部与节能服务公司重组成立多家售电公司,采用直营或合资的方式参与终端市场竞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