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应该向以色列售电改革学习什么?

2015-08-25 09:5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售电改革以色列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以色列为三家民营电力企业签署了为期20年的运营牌照,正式开启以色列电力行业售电改革。以色列政府将民营电站引入电力市场意在降低市场垄断、促进市场竞争、增加电力供给、降低电力价格。

该牌照由以色列公共事业局发放,该牌照准许直接向私人消费者销售约2,300兆瓦电力。明年将会有更多民营电站获批。以色列和周边国家的用电价格相比巴勒斯坦也低很多。

在此之前,以色利电力行业高度集中,由政府投资的以色列电力公司(IEC)为该国提供了99.3%的发电量,并完全拥有和控制着以色列的输配电网络。

以色列一直很关注以电网体系发展模式的重大创新和与之相适应体制的变革,能源、特别是电力产业正在成为全球创新的前沿舞台,世界将在能源领域找寻到科技创新和经济增长的活力。

售电侧改革的推动下,退出售电侧的以色列电力公司(IEC)正在积极进军更为广阔的高科技天地:利用无处不在的电网资源为以色列住宅和商务建筑提供高速光纤互联网连接。“无限制网络”将通过通信公司向用户开始提供高达1千兆每秒的网速。这代表着以色列迎来了网络使用的一次革命性突破。

“光纤网络是一项国家项目,对缩小网络使用不平衡和带动南北部周边地区与中心连接起促进作用。光纤网络是目前移动数据发展最快的商业方式。

光纤通常由玻璃或塑料制成,其带宽比将被替换的铜线大,能以更快的速度传递信号且传输的数据信号不会减弱。光纤的这些特性非常适合娱乐网站在互联网传播视频内容。更大的带宽使视频播放更顺畅,避免了由于网速较慢而导致的缓冲或暂停现象。

作为政府加强通信行业竞争的举措之一,以色列电力公司在2011年获得了铺设通信网络的许可。

以色列电力公司称,2020年底前该网络在以色列的覆盖率将达到约70%,光纤连接(FTTH或光纤到户)届时将和电话公司Bezeq以及有线电视公司HOT一较高下。Bezeq和HOT提供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遍布整个以色列。上述两个公司的网络用的是标准铜线和光纤连接的组合体,网速达到100 mbps(100兆每秒)时就已经是极限了,而以色列电力公司拟建的光纤连接速度是Bezeq和HOT最高网速的10倍。

光纤带来的变革不仅体现在速度上,还体现在服务上。“在网上注册‘无限制’服务只需花大概三秒钟的时间。用户不再需要守在电话旁拨打没完没了的客服电话。该项目的成功将会打破Bezeq 和HOT双头垄断的局面,新公司将得以进入市场。这些新公司包括戈兰电信和YESPhone公司等新的手机服务供应商,以及另外八个公司一同提供网络连接服务。其中一个公司是巴勒斯坦人开的通信公司Coolnet,总部位于拉马拉。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售电改革查看更多>以色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