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太阳能光伏项目众筹将引领一场革命

2015-08-25 09: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用电网络太阳能电池宁夏百事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筹的本质就是集合众人力量,去完成一件事情。众筹,天然具有平等、民主、自由和开放这些受现代人崇尚的元素,因而越来越受到欢迎,且显示出无穷的活力。

现代社会,不管是企业家还是普通民众,都可以利用众筹这个平台,完成单个力量不能完成的事情。例如,传统意义上的太阳能光伏投资一般门槛较高,需要大笔资金投入,而且变现能力差,资金易被占压;但是众筹解决了这个难题。采用众筹模式,可以使光伏项目投资的资金更集中,投资的风险变得更低。

例如,提起投资太阳能光伏电站,人们会感觉离自己很是遥远,原因之一即因其巨大的投资数字为普通人所不能企及。但是,通过众筹这一方式,普通人也能成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股东。陕西中联电讯旗下子公司——宁夏百事德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成功地发售了光伏众筹产品。

2014年10月30日,百事德首期1000片太阳能电池板及其收益权众筹产品,7天时间内即销售完毕,共筹得资金160万元。此项目受到大众欢迎的原因,就是其全方位融入了众筹理念:

一,进入门槛低。发售商以每片太阳能电池板为最小众筹单位,最少只需1600元便可以认筹一片太阳能电池板,成为光伏电站的合伙人;

二,收益分配频次高。每季度给认筹人分配收益;

三,享受收益时间长。在长达25年的收益回报期内,只要认筹人不选择退出,就可以每年享受15%左右的收益;

四,退出机制灵活。发售商承诺,在发售后的两年内,客户可以有条件退货赎回,发售期满两年后,发售商对发售产品可以无条件原价回购,从而保证了客户资金的流动性。

在该众筹项目的带动下,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在中宁密集布局,总投资超过20亿元,创历年来之最。中宁县位于宁夏中部、地处黄河两岸,为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是贯通西北的“旱码头”和人流、物流、信息流集散地。

宁夏百事德新能源公司与中宁县政府已签订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3年内投资2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为35兆瓦的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受益农户将达1.2万户。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网络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宁夏百事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