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蒙东电网:发展特高压 推动“一带一路”

2015-08-25 09:0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一带一路特高压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带一路”规划明确提出“发挥内蒙古联通俄蒙的区位优势”。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内蒙古电力外送,推进与俄罗斯、蒙古电网互联互通,积极服务中俄、中蒙进出口贸易,助力“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8月19日,一对来自俄罗斯的母女来到内蒙古满洲里互贸区供电营业厅办理业务,营业厅窗口人员用流利的俄语为她们做服务介绍。在办理完业务后,母女俩伸出了大拇指称赞。

提供优质供电,服务进出口贸易

8月19日,在满洲里市最大的果蔬加工出口供应商——满洲里诚林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一辆来自俄罗斯的货车正在装运中国产的水晶梨,这辆货车将装载25吨果蔬,从满洲里口岸出关,运往俄罗斯乌兰乌德市销售。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亚及欧洲家庭对中国高品质果蔬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拓展俄罗斯果蔬出口业务,我们计划扩大经营规模,使货物在口岸停留时间大幅缩短。”诚林公司物业经理周德富介绍说,诚林公司计划发展至600多间库房、100台压缩机的规模,其中计划建造100间冷库。

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诚林公司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此,周德富一点也不担心:“一到入果用电高峰期,供电员工都会提前对线路进行检修。新厂区投产后,还将接入双电源,到时用电就没问题了!”

为了确保冷库企业用上放心电,满洲里市供电公司通过上门走访,及时检查线路、设备,了解企业的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多措并举,力保冷库“冰力十足”。

满洲里口岸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共有航口、公路和铁路3个口岸,2014年进出口货物共3010万吨。

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满洲里口岸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周边地区也正在依托口岸优势,陆续建设进出口产业园区。其中,最为重要的工程是满洲里公路口岸国际贸易物流综合园区。“园区计划今年年底投产,投产后满洲里公路口岸年均果蔬出口量将从50万吨提升到70万吨,年均销售额将递增40%。”满洲里市口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文阁介绍说,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集跨国贸易展示、交易、采购、联检等服务为一体的物流贸易综合园区。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正在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专门为口岸及周边产业园区供电。

每年的6月至9月,是满洲里的旅游高峰期,同时会举办许多大型国际活动。为此,满洲里市供电公司特别申请资金,对满洲里市大多数不具备双电源或自备发电机的重要场所进行了双电源改造。

目前,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正在积极推动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计划使市区内23条配电线路实现完全自动化。据悉,配网自动化系统能够自动隔离故障,判断故障区域,实现故障区域负荷转供,从而大幅缩短抢修停电时间,确保满洲里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