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A股市场:售电侧概念股全线飘红

2015-08-11 08: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市场宁夏电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受电力改革概念的拉动,早盘电力股快速拉升,比较关注的是原中电投旗下A股上市公司有上海电力、中电远达、吉电股份、露天煤业等。

近日,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拿到营业执照,标志着国电投集团公司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据了解,其它几大发电集团也在积极为成立售电公司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开展运营模式、交易策略等内容的研究。

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宁夏能源铝业全额注资成立,按股份制公司运营,后期根据发展,逐步引入其它投资主体。业务范围包括购、售电、热、冷、汽、水业务;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供热管网、水管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国家允许经营的其它业务。

除了五大发电集团纷纷布局售电市场,粤电力A、内蒙华电、桂东电力等上市公司均宣布将进入售电市场。同时,山东、黑龙江、深圳和江苏也有多家售电公司成立。

业内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售电公司成立,来争抢售电市场这块肥肉。不过,由于电改9号文最终实施方案尚未出台以及售电牌照尚未发放,上述公司目前还处于售电业务的布局阶段。

售电侧的放开,对于发电企业都将构成直接利好。因其掌握电源资产,且当前处于发电成本较低、报价竞争力较强的时期。

其次,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是售电放开的前提,目前已有深圳、蒙西等7个地区已经或即将开展试点,这些地区的龙头电企也将受益。

另外,水电、地方小电网等也将逐渐得以释放能量。

延伸阅读:

【独家快讯】内蒙古首家民营售电公司落户包头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宁夏电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