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让能上能下在电力系统迸发更大能量

2015-08-06 17:2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改革管理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系统改革有新进展,重要调整(人事调整)处在进行时。

电力改革的关键时刻,建立一整套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满活力的管理机制,是有效激活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党的公信力的根本途径。

干部“能上能下”说了好些年,实行情况却不尽人意。怎样破解这一难题呢?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就给出了正确题解。

干部能上能下,关键是下。面对新一轮电力改革的大潮,一定要全系统、大范围的将那些改革派重用起来,引导大家争当电力改革促进派,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电力改革、谋电力改革、善电力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进而撬动整个电力系统干部队伍的转型优化。

特别是在当前电力改革遇到了阻力,就一定要突破利益藩篱,大幅度调整权利格局,彻底打破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拦。

降低老百姓生活负担,激发社会经济原创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稳更健康发展,一直是中国政府改革的目标。

有关中国电费、水费、网费贵得不合理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的解决,基层生活成本高、负担重而叫苦连天,高层有意破除这些藩篱,因此相关领域的改革势在必行。中国电力系统规模庞大,需要改革的内容错综复杂。

这一次中央对电力系统的改革是真刀真枪干,没有半点马虎,而且已经有了新的实质性的、突破性的进展。常言道,良好的开始意味着已经成功了一半。期待电力系统方面更多的人事变动,尽快出现。

相关阅读:【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电改呼唤改革促进派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改革查看更多>管理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