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万亿专项金融债 电力能切分多少?

2015-08-05 14: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地下管廊基础设施高压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新的政策组合工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长期专项金融债或将接棒而至。中国计划通过政策性银行发行专项债券,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总金额至少达 1 万亿元人民币。这将会是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甚至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政策共同发力的结果。

此次政策“力度非常大”,其重点就在于相关政策性银行通过发行专项金融债所募集的专项建设基金可“用于项目资本金投入”。备选项目须在保障房、水利、城市管廊、燃气等22类与基建和民生相关的项目之内。不少省份项目上报可行项目的截止日期为8月5日。另外,8月10日前,相关清单项目还要报到国家发改委和国开行、农发行总行层面。

延伸阅读:【前景】“新电商”与新售电商业模式

从国务院会议最近释放出的信号看,基建重点正在转向“以管廊建设项目为主的基础建设”。细分来看,此次债券发行投资领域包括五大类和22个领域。

其中,五大类包括:易地扶贫搬迁等三农建设;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建设工程;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转型升级项目。从22个领域内容来看,与国家发改委半年多来推出的11个重大工程包内容重合度甚高。

自7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国内城市将向“马路拉链”开战,并以此拉动万亿规模的基础建设投资。包括通信、天然气、供暖管道,甚至高压电缆都要进入地下管廊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管廊查看更多>基础设施查看更多>高压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