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电改提速 五大电力公司将受益

2015-07-06 10: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电力市场建设、交易体制改革、发用电计划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和售电侧体制改革等五个电改关键性配套文件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有望在7月底前正式出台。

据报道,由于涉及千亿利润蛋糕的再分配,五大配套文件遭遇各方博弈。从目前的倾向来看,电网企业或仍将参与增量配电以及市场化售电业务,交易中心及调度也在其旗下。

据了解,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国家发改委已数次召集有关司局、电力企业、电网企业、协会、部分省发改委负责人等开会讨论,并到四川、新疆等地进行调研。

相关电力股有望受益,关注浙能电力、长江电力、上海电力、文山电力、豫能控股等。

长江电力: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的公司,是截至2010年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之一。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

上海电力: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电力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和热力。截至2010年,公司是上海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根据中国证券网与同花顺新闻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