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于柱上开关的一些基础资料

2015-07-02 09: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清风满天下关键词:配电网柱上开关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比于与传统的柱上开关,越来越先进的柱上开关可以实现配电网故障的超前判断,在故障发生第一时间通过SIM卡向配网运维人员发出故障信息,便于抢修人员高效开展抢修工作,迅速隔离故障区域,及时恢复无故障区段的正常用电,提升智能电网预判能力。

此类装置全面投入运行后,可以有效缩小停电面积,缩短停电时间,城市配网故障停运率将由7.5次/百公里降低至3.75次/百公里;同时,此类装置还使得城市地区的配网可靠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城市配电网智能化水平、可靠供电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柱上开关常见的有柱上断路器、柱上负荷开关、柱上隔离开关,三者之间性能是完全不同的,使用地点方式有所区别,本文介绍了三者选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延伸阅读:目前配网开关设备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1 柱上断路器

主要用于配电线路区间分段投切、控制、保护,能开断、关合短路电流。

(1)油浸断路器。油浸断路器是早期的产品,因开断能力差、油易燃、渗漏、易酿成二次事故而趋于淘汰。

(2)真空断路器。真空断路器有箱式、柱式二种,额定电流常为400A、 630A,就额定电流而言而者之间价格相差不大,额定开断短路电流有12.5kA、 16kA、20kA,机械寿命、额定电流开断10000 次以上,额定开断短路电流开断次数30-50 次,能频繁操作。按相对地绝缘质来分又可分为油浸绝缘、空气绝缘、SF6 绝缘。

(3)SF6 断路器。SF6 断路器额定电流为400A、630A,额定开断短路电流一般至12.5kA,目前有的厂家已有16kA 产品,机械寿命、额定电流开断10000 次以上,额定开断短路电流开断次数30-50 次,适合于频繁操作。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清风满天下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柱上开关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