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原创】售电公司未来的服务模式和六大价值

2015-06-02 11: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智能电网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服务公司应承担现有电网公司全部营销业务(如:业扩、电能计量、服务调度、变更、抄核收、合同、结算、需求侧管理、电价管理、用电信息、用电检查、营销稽查、节能服务、低压故障排除、应急响应、清洁能源补贴支付、大数据)。

延伸阅读:新电改下“售电市场”春江水暖

售电企业的核心工作是电力营销,营销是供电企业运营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决定企业经营成效的关键。因此,售电企业必须努力架构一种全新的营销体系,我们通常称之为“大营销”。电力“大营销”是相对于传统的电力“小营销”模式而言的。

一、售电将成为社会最大交互平台。电力“大营销”是充分利用电信、互联网、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物联网、金融、工业4.0、大数据技术的优势,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电力营销。首先,电力客户可到任意一家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不受地域限制;其次,电力系统与银行、电信、互联网系统合作,客户选择从电力营业厅延伸至银行、电信、互联网,电力客户可选择任意一家与之联网的机构缴纳相关费用;再者,信息技术带动下的网上营业厅、电话营业厅,向电力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电力客户足不出户便能知晓相关服务政策;最后,多维营业厅在为客户提供了传统意义上的营销服务后,还会主动向消费者介绍产品与服务,能够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服务更到家、更到位。

二、售电直接面向终端用户,具有开放性和全民性,是互联网最佳入口资源,蕴含无限的商机。同时,售电业务中包含众多下游产业链和长尾用户,比如居民用电,数量大而用量小,长尾用户的利益在传统售电模式下处于劣势地位,而互联网模式则可以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使长尾用户获得实惠、体现价值,可以说,长尾用户对互联网模式有其内在需求。所以,对售电侧而言,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传统商业模式是有其必要性和必然性的。

甚至,在未来可以建立多个生活产品交易平台,实现电力、自来水、燃气、热力的批发和零售、虚拟电厂、售气、供暖、电动汽车的购电和反向售电等。同时,交易平台不仅仅是一个电力、燃气、自来水等现货的交易平台,还可以开展期货交易,以及从该平台延伸出来的金融交易平台。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