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配售电市场已打开?新电改双面形象要看清

2015-06-01 09: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配售电售电公司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载后的新电改其最大改变就是售电侧放开,允许社会资本投资成立独立的售电企业、符合条件的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公司进入售电市场,由此期望打破了“一家独大”的经营模式。

然而历经两个多月的发展,配售电市场真的如预想一样打开了吗?售电方面政策真的明朗了吗?

延伸阅读:啃“电改”硬骨头 民企+央企探寻售电市场化

各地涌现16家售电公司

新电改方案提到,将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售电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成立售电主体。

就在新电改方案下发后不久,3月24日,深圳第一家民营售电公司--深电能就注册成立,这在当时引起市场轩然大波。

民资想要进入售电市场的愿望可见一斑。随后,深圳市深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深圳茂源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营售电公司正式开业运行。

5月21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确认,山东省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日前通过工商行政部门的名称注册许可,获准成立。

另外,根据山东省工商局登记办理业务查询系统显示,“山东神华售电有限公司”、“山东省黄金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鲁核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富能售电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正在提出注册申请,还在走程序。

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表示,售电企业的注册成立,是山东作为能源大省对电改积极回应的标志。中央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下发后,各方面高度关注。

同时,黑龙江也成立了四家售电公司,还有一家黑龙江龙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仍在注册中。

相关阅读:

【聚焦】配售电市场全国开花 首批售电公司都有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售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