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Duang!Duang!特斯拉和储能玩嗨了

2015-05-07 10: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储能技术锂电池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Duang!近期关于特斯拉将要发布新型储能电池的新闻受到人们热捧,这样的储能电池将在普通家庭中使用,让大众家庭用电更加方便。关于这款新产品,特斯拉做足了功课,让家庭储能成为人们生活用电的重点。现在特斯拉涉及储能市场对发展新能源有了助推作用,尤其是对发电过程中出现的不稳定情况有很大帮助。

特斯拉的家用储能电池名为“Powerwall”,是一个可充电的锂电池,平时安装在家庭的墙壁上。可在电力需求低谷时低价充电,在电价更高的需求高峰时段输出电能;还能存储过剩的太阳能发电,以便在阴天时使用,并在断电的时候提供电力保障。

储能产品对于中国人来说可能没什么概念,但是对于人口稀疏、经常遭遇停电的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家用储能产品除了应付停电,也让家庭的太阳能、风能发电成为可能,在一些电网铺设不便的地区,个人分布式电站替代集中供电也会是一种选择。

储能设备就是一块大号的蓄电池,同样需要电池管理技术,特斯拉刚好拥有此类电池核心技术。专家认为,特斯拉此举旨在打造电动车、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的能源生态体系,实现清洁能源的闭环利用。同时,也验证了储能在新能源领域中的重要地位,将使资本市场重新评估储能的发展潜力、技术创新和重要性。

特斯拉这些年来在电动车行业一举成名,除了资本运作的高明,公关利用的好以外,产品本身的实力也是值得一说的。特斯拉的电动车能从众多的电动车之中脱颖而出,一是靠它的续航里程,二是靠它的加速时间。在其他厂商的电动车普遍替代买菜车的时候,特斯拉做的是超跑,轿跑路线。其实特斯辣最引为为傲的主要的还是他的电池储能技术高,电池的使用寿命长,对于经常性出现断电的美国来说是非常好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